当前位置:

岳麓区:文明城市创建 城管人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文娟 编辑:于佳丽 2017-08-04 14:48: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分站8月4日讯(通讯员 陈文娟)为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8月3日,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望岳街道城管办和金星新村社区、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及志愿者组建成的50人的整治小组,对望岳街道山水新城小区多处垃圾堆物、私搭乱建及毁绿种菜等违规作业进行了集中清理。

  当天上午,整治小组带着铁锹、扫帚等工具,发扬“三不怕”精神,顶着烈烈炎日,将辖区内的废旧杂物、堆物、垃圾等进行地毯式清理和整治,并清扫落叶、冲洗污渍多处,将常年累积的垃圾装车清运。据统计,此次整治行动长达3个多小时,共计清理生活垃圾、杂物7车,铁腕拆除乱搭乱建停车棚4处,清理违规种菜6处,有效提升了小区的环境质量,得到了居民的大力支持,有的居民还一起参与到行动中来,主动清理菜地。

  “小伙子,你们辛苦啦,这么热的天气,喝点水,千万别中暑了。”看到工作人员顶着烈日,汗流浃背的在小区清理垃圾,小区内的一位老娭毑还热心地送来了茶水,让工作人员感动不已。

  山水新城小区内有廉租房、保障房和经济适用房,小区内居住人员复杂,管理难度较大。此外,小区内多年来居民乱堆乱放,遗留的生活垃圾和废旧物品堆积,形成卫生死角,影响人员出行,也严重危害了居民的健康及安全,也有少数居民为了方便自己的日常生活,把公共绿地当作自家的“开心农场”,铲掉茵茵绿草,继而种上了蔬菜,小区绿化受损,环境变差,其他居民对此颇有怨言。

  为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出现,望岳街道在清理期间还对周边居民进行了宣传,强调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性,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乱丢垃圾,共同维护环境卫生。下一步,望岳街道城管办将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大排查,解决各类环境卫生问题和各类垃圾卫生死角,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