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肿瘤患者在湖南省人民医院捡到一叠百元大钞 急寻失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梁辉 黄爱珍 编辑:向宏鑫 2017-08-04 15:21:35
时刻新闻
—分享—

  “人家的救命钱,我一分都不要”

  一肿瘤患者在省人民医院捡到一叠百元大钞,急寻失主

  长沙晚报讯(通讯员 梁辉 黄爱珍 记者 唐江澎)“人家的救命钱,我一分都不能要。”昨日凌晨,一位急需用钱的农民病友,捡到一叠现金却毫不犹豫地交给护士。然而,10多个小时过去了,到记者发稿时止,失主还没有找到。

  53岁的李来强来自衡阳衡东县,两年前被检查出患有肝脏肿瘤。两年来,介入手术、化疗等先后做了5次,花费近20万元,家中早已负债累累,接下来要做的手术和治疗的次数及花费仍不可预计。7月27日,李来强再次住进湖南省人民医院介入血管外科病房接受介入治疗。

  昨日凌晨5时许,李来强抽完血去上洗手间,在病房的公共卫生间里,他看到一个塑料袋,里面似乎装着钱。打开一看,果然是一叠百元钞票。此时,公共卫生间里只有他一个人,顾不上清点数目,李来强立即来到护士站,将这袋钱交给值班护士,两人一道进行了清点,有好几千元。

  上午8时交班后,该科护士长莫伟立即派人到保卫部门调取病房的视频监控画面,希望据此找到失主,并与护理人员一道在病房进行调查走访,忙乎了一上午也没能找到失主。

  “丢钱的肯定是病人或者家属,发现丢了钱一定会着急。”李来强说,他也是一个病人,多年的求医经历让他深深体会到,每一分钱对于病人和他的家庭来说都意味着多一分生的希望,不管自己多么需要钱,将心比心都不能拿别人的救命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