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贫困村新添高标准农田2.3万亩

来源:红网 作者:阳小龙 郭常春 谭鸣凤 编辑:康晓乔 2017-08-04 15:59: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分站8月4日讯(通讯员 阳小龙 郭常春 谭鸣凤)8月2日,湖南省隆回县国土资源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在罗洪镇下罗洪村(含原龙洲村)、梓木溪村进行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规划设计,该区域预算投资近500万元,可帮助较为贫困的原龙洲村建成600亩高标准农田,为发展高效农业创造良好的耕作条件。

  今年以来,隆回县国土资源局共对荷田乡、高平镇、荷香桥镇等乡镇15个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进行统一规划设计,总投资3300余万元,建设规模近2.3万亩。该项目主要工程为平整水田、修建渠道与生产道路、机耕道以及修整山塘等,全面建设完善项目区农田的耕作、灌溉、运输等生产生活设施,助力当地发展生态农业、旅游经济。

  为进一步支持扶贫村的建设,该局立足职责,加大国土项目立项申报力度,全力向省市争取更多的高标准农田和土地整治项目落地隆回实施。这批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主要安排在虎形山、高平、罗洪、荷香桥、荷田等9个乡镇的13个贫困村,待省市完成项目评审、批复预算后,今年10月份可动工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