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沉迷手游没钱买手机 三男孩“组团”入室行窃

来源:红网 作者:叶枝红 肖凌俊 包利斌 编辑:陈纲 2017-08-04 16:07: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8月4日讯(通讯员 叶枝红 肖凌俊 包利斌)8月3日,湖南省汝城县公安局暖水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未成年人入室盗窃案,被盗现金已全部追回并如数返还给失主。

  8月2日22时许,汝城县田庄乡某村刘某报警称:其放在家中卧室的黑色帆布包里有现金6000元,被盗了3400元。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至现场,对刘某住宅四周居民进行走访调查,有村民反映,当天下午3时许,有三名十多岁的男孩在刘某家附近转悠,形迹可疑。根据这一线索,民警迅速前往县城客运站,调取当时搭载三名男孩的公交车监控视频资料,找到在刘某家附近下车的男孩影像资料后,民警立即开展寻找,最终在田庄乡某村将监控视频资料中的三名男孩找到。8月3日,三名男孩在监护人的陪同下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查,三名男孩因沉迷手机游戏,却苦于没有钱购买手机,父母也不给他们手机玩游戏,于是三人一起计划到认识的刘某家去碰“运气”。当天下午3时许,三人约好从家中坐公交车到刘某家附近下车,在刘某家门口逗留了一段时间后,发现家中没人,便由一名男孩在刘某家门口望风,另外两名男孩入室实施盗窃。得手后,三人将盗窃的3400元现金购买了两部智能手机。

  因三名男孩均未满14周岁,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免于刑事处罚并责成监护人对他们严加管教,被盗现金悉数追回后已归还刘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