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四条禁令”刹住升学宴请风

来源:红网 作者:单仕平 刘玲 编辑:王津 2017-08-04 16:08:00
时刻新闻
—分享—

家长签订不操办升学宴的承诺书。

  红网益阳站8月4日讯(记者 单仕平 通讯员 刘玲)“本人向组织承诺:不操办'谢师宴'和'升学宴',自觉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这个公开承诺书真像一个急刹车,不然我差点就要犯错误了。”近日,沅江市卫计系统的一名科级干部李某深有感慨地说。

  李某的女儿今年高考成绩不错,不少亲朋好友都在询问喜讯,本来想冒险偷偷把这个喜事办一办,也借机感谢孩子的老师,但是单位的纪检组长代表市纪委专门给他谈了心,还签订了公开承诺书,这样等于一场“及时雨”浇灭了他心中的“小九九”,也让他彻底安下心来,干脆带女儿出去旅游一趟以资奖励。

  “其实大家都不办酒,互相祝福一下更轻松自在。”沅江市的干部们纷纷这样表示。沅江市纪委早教育,早提醒,及时制定下发了《关于严禁操办升学宴的通知》,要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子女升学期间,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和改进作风、厉行节约的各项规定,做好表率,从严管好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自觉维护党纪政纪的严肃性,做到“四个不准”:严禁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党和国家工作人员以任何方式邀请和接受亲戚(直系亲属、三代以内旁系亲属及近姻亲)以外人员参加“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党和国家工作人员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或变相收受任何单位和亲戚以外人员的礼金及贵重礼品;严禁由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支付应由本人承担的操办费用。

  沅江市纪委已不定期地组织人员,对宾馆、酒店等场所进行明查暗访,同时,设立监督举报电话,鼓励广大群众进行监督。对检查、暗访和举报发现违反“四个不准”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查处。同时,按照“一案三查”要求,对发生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单位,追究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的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