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区加快推进“互联网+监督”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邹武雄 张向红 编辑:王津 2017-08-04 16:11: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星分站8月4日讯(分站记者 邹武雄 张向红)“依托现有的电子政务外网云平台资源,建立起对接省市、覆盖全区、安全可靠,集公开、监督、问责、分析和决策于一体,具备网上公开、信息查询、投诉举报等功能的民生监督平台……”8月3日,娄星区紧急部署召开“互联网+监督”工作推进会,加快推进“互联网+监督”工作,力争在2017年9月底前建立覆盖全区的“互联网+监督”平台。娄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邓伟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曾祥文主持会议,娄星区“互联网+监督”工作协调领导小组成员、信息数据采集责任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互联网+监督”工作是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的加强扶贫和民生领域监督及实现“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标本兼治的重要工作。娄星区将依托全区统一的“互联网+政府服务”一体化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建立全区“互联网+监督”平台。利用平台,逐步对民生资金项目、精准扶贫信息、乡镇党务政务、村级党务村务财务进行网上公开,增强各级各部门工作的透明度,接受人民群众监督。推进全市相关职能部门之间的数据互联共享,实现民生领域、民生部门工作信息高度整合,为上级掌握社情民意、推进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持。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信息技术手段,推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财政部门、审计机关改进监督方式,提高发现问题、排查线索、实施监督的能力和水平,有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按照全市工作步骤和时间节点安排,2017年8月31日前完成数据信息的采集、审核、录入工作和区平台管理系统硬件建设及平台的调试工作;9月30日前完成与省、市平台的对接并网运行。

  邓伟谋指出,开展“互联网+监督”平台建设工作,是对加强权力制约监督、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互联网+监督”平台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要严格对照标准要求,强化责任分解,明确建设内容,细化工作任务,扎实推进“互联网+监督”的平台建设;要以“严”和“实”的要求,加强组织保障、上下对接、监督检查、宣传引导,确保“互联网+监督”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曾祥文强调,各乡镇街道和区直单位要深刻学习领会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结合各自实际,进行研究部署,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要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把握工作重点,对8月31日前应当完成的任务清单,认真对标,倒排工期,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抓到位;要严肃执纪问责,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对平台建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督促协调,对推进平台建设工作不力,消极拖拉的单位和个人,依纪依规严肃问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