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文明办“文明校园”考察组走进金庭学校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南曦 编辑:王津 2017-08-04 16:19:30
时刻新闻
—分享—

查看校史成列馆。

  红网雨湖分站8月4日讯(分站记者 李南曦)8月1日下午,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省文明办副主任熊科文,省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处处长史锋,省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处杜占帅一行来到湘潭,对申报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的雨湖区金庭学校进行实地考察。

  刘进能一行先后察看了金庭学校的“文明校园”创建氛围、阵地建设、校园文化等情况,并查阅了创建资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定良,湘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罗玲玲,市教育局副局长彭奋强,雨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姜伟等参加。

  雨湖区金庭学校是一所百年老校,曾是第一届中共湘潭县工委机关驻地,拥有大湖、白石、宝庆路三个校区,在校学生4003人,专任教师205人。百年风雨百年凯歌,学校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全国语言文字示范校、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省基础教育实验学校、省文明卫生单位、省红领巾五星优秀少先队集体等荣誉。从2015年起,团结奋进的金庭人又孜孜以求地开启了“全国文明校园”的创建历程。

  金庭学校校长刘和平从好机制引领文明的方向、雅师德涵养文明的品质、红文化传承文明的底蕴、靓环境浸润文明的素养、多平台塑造文明的师生五个方面对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而系统的介绍。他介绍道:“校园中屹立着一棵百年银杏,她是金庭'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标志和骄傲,学校依托这两个独特的教育资源,将银杏品格特质化,把'智慧、坚毅、高雅'的银杏精神确立为金庭学生品质,坚持和深化了'让优秀成为习惯'的文明内涵,彰显了'立德树人'的育人本质。”

  刘进能认为,金庭学校对全国“文明校园”的测评体系把握的比较准确;学校“文明校园”创建氛围比较浓厚;校园的环境、校园文化的建设都做得非常不错。他建议学校,要进一步完善申报材料,充分展示学校的创建特色和亮点,根据测评细则,及时补充、规范各项资料,认真完成各项创建工作任务。刘进能指出,文明校园创建不仅关乎良好校风、教风、学风的形成,还关乎一所学校精神风貌和文明水平,更关乎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民族未来的提升。要进一步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把文明校园创建与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创建同部署、同推进。

  2016年湘潭市启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已评选市级文明校园22所。今年6月,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召开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确定今年将评选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整个评选工作将在9月中旬之前完成。此后,大中小学校不再纳入全国文明单位评选。已评为全国文明单位的学校,将按程序重新申报,逐步评选认定为全国文明校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