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举行“欢乐潇湘·红色炎陵”群众文艺汇演

来源:红网 作者:刘琦 赵荧星 谭明勇 编辑:王津 2017-08-04 16:22:23
时刻新闻
—分享—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展演厅座无虚席。

  红网炎陵分站8月4日讯(分站记者 刘琦 赵荧星 通讯员 谭明勇)8月3日晚,湖南炎陵县文体中心演艺厅里热闹非凡、座无虚席,由炎陵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旅游和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县广播电视台、县政府网站协办的炎陵县纪念"水口连队建党"90周年暨"欢乐潇湘·红色炎陵"群众文艺汇演在这里火热登场。通过3个多月的精心筹备,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10支非专业队伍,为全县人民奉上了一场自编自导自演的、具有浓郁地方文化特色的视听盛宴。株洲市文体广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建新,炎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慧观看演出。

  晚8时,随着一首充满向往和激情的大合唱《中国之梦》,拉开了演出的序幕。小舞剧《永不磨灭》、歌伴舞《映山红》、小品《懒汉脱贫》、表演唱《红歌唱来给你听》、舞蹈《我等你》《山丹丹花开红艳艳》……一个个反映炎陵红色文化的节目,异彩纷呈、激情飞扬,将整个舞台渲染成了一片红色,引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

  最后,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合唱声中,所有演职人员登台谢幕,整台晚会完美落幕。经过一番激烈比拼,最终,县住建局带来的舞蹈《我等你》、县林业局带来的歌伴舞《映山红》获得一等奖,县教育局、星海艺校选送的节目分获二等奖,炎陵一中、县国税局等5个单位选送的节目分获三等奖。

  晚会上表演的12个节目,均为群众自编自演,在参演的500多人中,年龄最小的才3岁半,最大的76岁。每个节目从音乐编排、舞台设计、现场氛围营造等方面,都用心准备,精益求精。政府搭舞台,群众当主角,这是本次活动的一大特色。此次汇演代表了炎陵群众文化的最高水平,也展现了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

  今年是“欢乐潇湘”全省大型群众文化活动开展的第五年,该活动已经成为展现群众文化的一张名片。炎陵借“欢乐潇湘·红色炎陵”2017年群众文艺汇演活动的契机,扩大活动内涵,充分发挥群众参与的热情,进一步推动群众文化活动的深入开展。自6月13日正式启动“欢乐潇湘·红色炎陵”2017年群众文艺汇演活动以来,还举办了苏区歌谣原创广场舞培训班及原创广场舞比赛等,全面展示了炎陵县群众文艺成果,达到了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壮大群众文艺队伍、培养群众文艺人才、提高群众文艺水平、激发群众的文艺热情现实目的。

  炎陵县领导张金华、陈黎明、黄建林、刘留燕、周桥梁等观看演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