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多部门联合执法 再掀治超“夏日风暴”

来源:红网 作者:成浩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8-04 17:37:49
时刻新闻
—分享—

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开展检查。

现场监督拆除违规加装栏板。

  红网常德站8月4日讯(通讯员 成浩)8月2日,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组织交警、交通、公路、农机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工作队,对辖区国省主干道等重点区域展开不间断流动巡逻稽查,集中打击超载超限违法行为,再次掀起公路治超执法“夏日风暴”。

  当日,在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带领下,由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区交通运输局、区公路局、区农机局等部门近20名执法人员组成的流动治超联合执法工作队,先后在S240灌溪镇路段、沅澧快速干线1号大道、二广高速公路常德西北出入口、S306周家店路段等重点区域,通过设卡定点检查、流动巡逻稽查等执法手段,对货运车辆、拖拉机非法加装厢板、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展开集中整治。在S240灌溪镇路段、S306周家店路段,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货车20多台,没有发现超限超载现象。在沅澧快速干线1号大道,执法人员现场拦截了一台违规加装厢板的空载拖拉机,执法人员当场监督将加装厢板予以拆除,并对驾驶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责令其限期恢复原状。在二广高速公路常德西北出入口路段,执法人员对进出高速公路的长途货运车辆进行了重点稽查。

  据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来,根据鼎城区委、区政府和区治超办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该大队联合区交通、公路、农机等部门扎实开展联合治超执法,牵头组织对全区主要国省道、重点路段开展流动治超行动,累计查处超限超载车辆800多台(次),强制切割非法改拼装车辆厢板253台,有效遏制了各类超限超载运输违法行为的发生。为进一步巩固前段成果,下阶段,联合治超执法工作队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不间断开展流动治超行动,对全区国省主干道、高速公路出入口、农村公路、盲区死角等重点区域加大流动稽查频率,实现无缝隙对接稽查,彻底治理“盲区死角”,持续保持对非法改拼装车辆、超限超载车辆的严管高压态势,确保治超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