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质监局募集42万善款支持宁乡珊瑚村灾后重建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何冰 2017-08-04 17:07:06
时刻新闻
—分享—

4日,长沙市质监局率企事业单位赴宁乡资福镇珊瑚村,将募集的爱心资金42万元用于支援当地灾后重建。

长沙市质监局党组书记高杰发言。

  红网长沙8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洪峰过境后,灾后重建是当下抗洪救灾工作的重中之重。今日,长沙市质监局率企事业单位赴宁乡资福镇珊瑚村,将募集的爱心资金42万元用于支援当地灾后重建。

  珊瑚村是省级贫困村,6月22日以来,连续的暴雨使宁乡县资福镇珊瑚村受灾严重,出现了山体滑坡、山塘垮堤、房屋倒塌、农作物受损,扶贫产业水果基地受损严重,玫瑰园基地被夷为平地。初步估计,该村经济损失3000万元,灾民安置、重建家园、恢复生产的任务十分艰巨。

  长沙市质监局党组书记高杰介绍,根据长沙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作为珊瑚村精准扶贫后盾单位,市质监局第一时间向社会各界发出了支援珊瑚村灾后重建暨精准扶贫捐赠倡议书,湖南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湖南省计量检测研究院、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长沙众泰汽车工业有限公司、长沙机动车检测行业协会、湖南稀土金属材料研究院、长沙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等单位积极响应,据统计共募集重建资金42余万元,大力援助珊瑚村。

  当天,长沙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还走访慰问了受灾户、联点贫困对象,每到一处都仔细询问受灾户目前的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增强信心,战胜灾难,建设美好家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