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三届“爱·在芒果”结业仪式长沙举行 两岸学子共诉深情厚谊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汪译琛 康衡 编辑:何冰 2017-08-04 23:52:21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4日,第三届“爱·在芒果”结业仪式在长沙举行。

颁发结业证书。

结业仪式现场。

  红网长沙8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 汪译琛 通讯员 康衡)“实习活动结束了,想到要离开像兄弟姐妹一样的大陆小伙伴,心里很不舍。”4日,在长沙举行的第三届“爱·在芒果”实习交流活动结业仪式上,台湾学子王遵铭如是说。

  在过去的一个月时间里,50名大陆学生和50名台湾学生结对在芒果台旗下9个频道或单位跟班实习,彼此结下深厚的感情。结业仪式上,两岸学员代表共同朗诵了象征友谊的诗歌,共同观看了记录他们学习生活的视频,共同接受结业证书。

  “这次的实习是一次高大上的经历,看到了台湾与大陆电视工作的不同。现在要离开了有不舍,有兴奋,也有紧张,一个月的时间里,我们和大陆学生建立了那么好的感情,每当我想放弃的时候,他们总是在鼓励我。”提到这次实习经历,王遵铭表示,回到台湾后一定要跟朋友们分享这段经历,不久后他想到上海复旦大学学习。

  来自台湾佛光大学的张克睿的湖南印象有两个词:天气热、小龙虾。他说,这次来湖南实习有很多难忘的事,老师们的态度都非常好,大陆的小伙伴们都非常有礼貌,收获很多,希望两地以后能有更多交流合作。

  国台办主任助理周宁表示,“爱·在芒果”举办了三年,数百名两岸学子共同打造了这个交流平台,是两岸同胞携手创新的典范。在湖南举办的两岸青年学生的交流活动为两岸打破隔绝、重启自由往来、经贸交流的30年做了非常好的注脚。30年来,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人员往来1.2亿人次,台企在大陆投资超过10万个项目,说明两岸同胞携手开辟的两岸交流之路是民族互信之路,交流经验弥足珍贵。

  湖南省台办主任冯波认为,相比前两届,本届“爱•在芒果”台湾高校新闻传播专业学生实习交流活动在时间、参与人数、关注度上都是前所未有的,台湾与大陆高校新闻传播专业学生同台竞技,同步交流,同窗情深,促进两地建立更紧密的联系。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李颖,旺旺中时媒体集团电子媒体事业群副总裁、中天电视董事长马咏睿,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吕焕斌,湖南省台办副主任黎里溪,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张华立等出席了结业仪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