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主持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坚决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冒蕞 编辑:向宏鑫 2017-08-04 07:00:45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时强调

  坚决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确保实现环境治理年度目标

  湖南日报8月3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及交办问题的整改落实。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做到态度坚决、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将交办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环境治理“夏季攻势”,确保实现环境治理战役年度目标,以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治理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会议讨论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原则通过《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工作职责》和《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议事规则》。

  许达哲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战略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感,着力破解制约生态文明建设的体制机制障碍,用创新驱动促进绿色发展,以制度创新保护生态环境,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法治化、制度化轨道,以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可靠保障。

  许达哲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及交办问题的整改落实。要层层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按照“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责任人、一抓到底”的要求,迅速分解整改责任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建立完善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形成推进整改落实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督促检查。把问题整改和深入推进全省环境治理战役“夏季攻势”结合起来,加强对各地、各部门整改落实工作的督导检查,对整改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工作弄虚作假等问题,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予以问责。要做到立足长远。以此次环保督察整改落实为契机,举一反三,坚决迅即废止违反环境保护法律规定和不适应生态文明建设要求的“土政策”,从制度层面研究解决全省环境保护的普遍性、长期性问题,建立完善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及环境保护治理的长效机制。

  许达哲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聚焦重点任务,采取更有针对性、更有力度的举措,确保完成环境治理战役全年目标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