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名抗洪救灾英雄入选“湖南好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何冰 2017-08-05 08:13:35
时刻新闻
—分享—

  多名抗洪救灾英雄入选“湖南好人”

  湖南日报8月4日讯(记者 李国斌)今天,“湖南好人”7月榜单正式揭晓,37位群众身边好人及一个英雄群体上榜。其中,宁乡祖塔村救人英雄群体、娄底“最美托举哥”等一批在抗洪救灾中涌现出来的平民英雄入选。

  6月22日至7月初,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宁乡遭遇严重的自然灾害。7月1日,宁乡沩山乡祖塔村59岁村民周爱香,因泥石流造成房屋倒塌而被掩埋。该村一批党员干部和群众自发进行营救,不料遭遇二次泥石流,参与救援的人中,8人不幸牺牲,另外10人身受重伤和不同程度轻伤。祖塔村18位党员干部和群众见义勇为,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英雄群体。

  7月1日,娄底普降大雨,多个村、社区被淹,许多群众被困。娄底市公安局钢城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雄波带领民警黄学知等人先后在恩口村、东来村、索桥社区等5个地方开展救援,会同其余救援人员成功救助转移被困群众近200人,清理疏散群众500余人。他们在救助托举婴儿时被人拍摄的视频在网络上广为流传,被广大网民群众誉为“最美托举哥”和“托举兄弟”。

  “湖南好人”评选旨在挖掘湖南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个方面具有突出表现的身边好人。此次评选中,祖塔村英雄群体及另外6人当选为“见义勇为好人”,刘雄波、黄学知等13人当选为“敬业奉献好人”,刘小毛等7人当选为“助人为乐好人”,李贻军等7人当选为“孝老爱亲好人”,张建平等4人当选为“诚实守信好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