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主持召开湖南省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佳 编辑:向宏鑫 2017-08-05 07:04:56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和全国有关会议精神

  部署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湖南日报8月4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全国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有关情况汇报,部署下阶段整改工作。

  省领导许达哲、李微微、乌兰、陈向群、傅奎、黄关春、王少峰、蔡振红、胡衡华、谢建辉、黄跃进、韩永文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特别是经济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更加有力有序、奋发有为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巩固和扩大去产能成果;不断优化投资结构,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大产业项目投资力度,有效激发民间投资活力;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突出防范金融风险,切实做好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稳定房地产市场等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工作来抓,进一步压实各级领导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创新体制机制,加强信访队伍建设,全力以赴做好信访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也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关键之年。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转安置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推进强军事业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各项政策,结合湖南实际做好军转安置各项工作。要严肃工作纪律,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结合“放管服”改革的深化,协调推进公安改革、国家安全机关改革、司法行政改革。要善于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创造更高水平的社会主义司法文明。要加强党对司法体制改革的领导,充分发挥政法系统各单位的职能作用,抓好司法体制改革成果转化,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会议原则通过《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会议强调,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既是对我们践行“四个意识”、落实新发展理念的现实考验,也是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工作的重要契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思想重视、作风扎实、工作细致、落实有力,把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真正抓早、抓细、抓紧、抓实,对存在的问题不等不拖、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严防已整改问题死灰复燃,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后患,更好推动全省转方式、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