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八旬老人昏迷路边 公交司机扶起送医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谭蓓 编辑:向宏鑫 2017-08-05 09:58:5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8月4日讯 昨日下午6:35左右,一名86岁的老人晕倒在了湘江中路桃子湖路口的人行道上,309路公交车司机袁亮坤在发现后立马上前扶起老人,将老人送往了医院。

  “当时我正好在调度站休息,看到一个人躺在了路边上,我就跑了过去查看。”袁亮坤回忆,“是一名80多岁的老人家,额头上流血不止,而且还大小便失禁了。”

  袁亮坤马上将老人扶起来,让他靠在自己身上,然后喊调度员毛玉辉去自己车上拿毛巾给老人额头止血,并且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等救护车来到现场后,我和医护人员一起把老人抬上了担架,救护车就直接开往了四医院。”袁亮坤说,“由于当时老人身上没有任何联系方式,所以我又打了110,希望民警能帮老人寻找家属。”

  当天下班后,袁亮坤担心老人情况,又跑到了到医院急诊室。在医院他见到了刚做完CT的老人及其家人。

  “老人家属介绍,老人今年已经86岁,患有老年痴呆症,这已是他第四次出走了。”袁亮坤告诉记者,“老人是当天上午10点左右,从银盆岭的家里走出来的,身上一分钱也没带,就这样不吃不喝走了差不多七公里,最后晕倒在了桃子湖路口的人行道上。”

  当老人的家属表示要支付酬金感谢袁亮坤的热心帮助时,被袁亮坤婉言谢绝了。(市民王先生提供线索)

  ■记者 丁鹏志实习生 谭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