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科三批征集志愿今日填报 湖南高校缺额占“大半江山”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陈舒 编辑:向宏鑫 2017-08-05 10:06:3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科三批征集志愿今日填报

  湖南高校缺额占“大半江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等也有少量征集志愿计划

  本报8月4日讯 今晚,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三批征集志愿国家任务计划,总共有2175个,其中文科958个、理科1217个。明日8:00-18:00,考生可上网填报征集志愿。6日至7日将完成本批录取。

  从公布的征集志愿计划来看,湖南高校缺额占据“大半个江山”。我省院校中,缺额最多的是湖南商学院北津学院,文科有76个、理科123个;紧随其后的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文科有61个,理科117个。另外,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均有较大缺额。

  值得一提的是,备受我省考生关注的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南开大学滨海学院等也均有少量征集志愿计划。我省三本院校中,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湘潭大学兴湘学院、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也都有缺额。本科三批第一次投档没有被录取的考生可以登录湖南招生信息港查阅具体的院校缺额计划。

  省教育考试院透露,按照政策规定,外省农林、航海、地矿等本科院校和在湘高校若线上生源不足,按考生本次填报的征集志愿从高分到低分降分投档,降分幅度控制在本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之内(其中普通艺术、体育类专业降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投档时,文化最大降分幅度为14分,专业最大降分幅度为6分)。

  按征集志愿(含服从志愿)第一次投档后有效生源仍然不足的院校(含征集志愿投档线高于批次录取控制线的院校),在本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内(含政策规定的降分),继续按征集志愿的直接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平行投档,不再按征集志愿公布的投档线控制投档;征集志愿投档后仍完不成计划的院校,将按线上考生填报的所有直接志愿(含平行一志愿)继续从高分到低分平行投档。

  ■记者 黄京 实习生 陈舒

  链接

  这些民办中、高职学校还有招生计划

  本报8月4日讯长沙市城区第三批普通高中录取控制线已经公布(详见本报8月2日A07版),长沙市中招工作临近尾声,许多考生和家长都在咨询民办中职学校的资质和招生情况。为了避免家长朋友上当,长沙市教育局官方微信“长沙教育”公布了15所尚有招生名额的正规、有资质的民办中职学校和五年制大专的民办高职学校,有需要的考生和家长可以前往咨询。

  这15所学校分别是:长沙博雅职业中等学校、长沙银河中等职业学校、长沙市英蓝中等职业学校、长沙市蓝天外国语中等职业学校、长沙市湘华职业中等学校、长沙华中涉外职业高中、长沙经贸职业中专学校、长沙市中远职业中专学校、湖南长沙艺术学校、湖南医药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湖南省中南艺术学校、长沙康明中等职业学校、长沙科技工程学校、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初中起点,五年制大专)、湖南都市职业学院(初中起点,五年制大专)。

  ■记者 黄京

  实习生 陈舒仪 张靖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