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郑小胡:以人为本 加快推进核心景区移民搬迁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彭磊 何亮 编辑:王津 2017-08-05 10:28:45
时刻新闻
—分享—

武陵源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胡查看向家坪安置区建设情况。

  红网武陵源分站8月5日讯(分站记者 彭磊 通讯员 何亮)8月3日,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胡带领区政府办、区旅游和外事侨务局、区规划分局、区旅游产业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天子山街道就核心景区移民搬迁工程进行调研。区领导杨勇、秦进廷、张瑛陪同调研。

  “向家坪安置区建设目前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集镇污水管网建设进展如何?”带着这些问题,郑小胡来到天子山街道,通过实地查看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核心景区移民搬迁工程的推进情况。

  郑小胡强调,大力抓好核心景区移民搬迁工程是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坚守生态红线,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维护世界自然遗产完整性和真实性的重要举措,对于推进武陵源旅游经济提质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移民搬迁各项工作。

  郑小胡要求,要以人为本,深入做好群众思想引导工作,宣讲政策,讲明意义,增强居民保护世界自然遗产的意识,提高居民搬离景区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科学制定景区移民搬迁政策,统筹解决好景区居民生活出路和保障问题;要加快推进向家坪安置区建设,完善安置区的商业配套,统筹抓好污水管网和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精心打造“旅游风情小镇”,进一步提升集镇品质品位,确保景区移民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同时,要严格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提出的督察意见和整改要求,进一步加大核心景区环境突出问题整治的后续监管力度,强化日常巡查督查,严格防止问题反弹,为顺利推进核心景区移民搬迁工程打好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