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县常宁市两地联合发出封河禁采公开信

来源:红网 作者:陆元连 编辑:王津 2017-08-05 10:37: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南分站8月5日讯(分站记者 陆元连)8月2日,衡南县和常宁市两地河道采砂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办公室联合发出《致湘江茭河口以上至近尾洲水电站大坝以下河段采砂船主的公开信》。公开信内容显示,为维护河道正常采砂秩序,确保防洪、水生态、航运安全,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经报衡阳市河道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同意,衡南、常宁两县(市)决定对湘江茭河口以上至近尾洲水电站大坝以下河段,继续实行封河禁采,请各采砂船主支持配合。

  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以来,衡南县常宁市共管的湘江河道不同程度出现滥采、盗采砂石资源现象。为有效遏制非法采砂行为,两地共同决定自8月份开始,至上述区域可采河段重新拍卖工作完成为止,全面实行封河禁采。

  为确保禁采工作成效,两地限令本地采砂船在8月7日之前,到就近的指定采砂船停靠点集中停靠,落实安全责任;非本地采砂船须在指定时间点迁离该河段,到衡阳市城区指定停泊区停靠。

  对拒不履行集中停靠要求的,两地职能部门将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拖离采砂船到衡阳市采砂船集中停泊区,实行集中管理。如有采砂船在接到禁采通知书后,仍继续非法采挖砂石资源的,两地将依法立案调查取证,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严格按相关法律法规顶格处罚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