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优抚巡诊送到苗乡侗寨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三祺 张雪莲 编辑:王津 2017-08-05 10:4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医务人员给优抚对象做心电图监测。

医务人员在给血液样板染色、监测白细胞基数。

医生凭借检查报告诊断、开药。

医务人员给优抚对象发放药品。

  红网绥宁分站8月5日讯(通讯员 刘三祺 张雪莲)“陆医生,我们又见面了!你们千里迢迢跑到这穷山沟里来给我们免费送医送药,太感谢你们了!”8月3日,在绥宁县东山侗族乡东山村优抚巡诊点,优抚对象龙景明见到了在邵阳市优抚医院短期疗养认识的医生,高兴得合不拢嘴。

  连日来,邵阳市优抚医院巡诊专家一行13人携带医疗设备和药品,来到绥宁县东山侗族乡、鹅公岭侗族苗族乡开展优抚对象巡诊,免费为优抚对象看病送药。市优抚医院巡诊部主任陈菲介绍说,邵阳市优抚医院是全市唯一一家民政优抚医院,专门为广大农村年事已高、疾病缠身的退伍复员军人开展诊断、治疗,确保晚年健康幸福。从2013年以来,该院一直把免费巡诊和短期疗养工作作为日常性工作。截至2016年年底,市优抚医院接待疗养对象54批次2125人,开展医疗巡诊共60场,巡诊优抚对象4000余人,发放价值200余万元的药品。

  在巡诊点,医务人员依次为优抚对象测血压、血糖、血常规,做B超、心电图监测等常规体格检查,并依据诊断结论开药,发放药品,全程免费。药品发放处,大家依次排队领药,医务人员一边发放药品一边细心讲解。巡诊期间,在市优抚医院做过短期疗养的“老熟人”纷纷闻讯赶来。东山乡太坪村村民陆家海特意为他们送来了两个大西瓜。巡诊医生一眼就认出了他,并仔细询问他的病情。8月3日至4日,东山乡、鹅公岭乡160多名优抚对象参加了优抚巡诊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