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小创客”假期体验3D打印和无人机操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湘月 秦芳 编辑:马丽红 2017-08-05 16:15:38
时刻新闻
—分享—

学生们动手拼装打印出来的“飞机”零部件。

实践活动现场。

  红网长沙8月5日讯(通讯员 李湘月 时刻新闻记者 秦芳)“原来我画的、我想的,3D打印机真的能打出来!”“原来无人机有这么多种类,有这么多用处!”8月3日,入围长沙市雨花区科技实践基地的湖南燚熵科技和盈方科技理工大学无人机中心,迎来了第一批参加假期科技实践活动的小创客们。

  学生们兴致勃勃,满怀好奇地学习,两家企业的工程师们也耐心地为学生们讲解3D打印、无人机的发展故事,带着学生们一起学习3D打印作图,指导开展动手拼装飞机比赛,演示无人机实飞操作,为学生们提供了一天的精彩体验服务。

  2017年,雨花区科技局、文明办、教育局、经信局联合主办“雨花区首届中小学生创客大赛”,充分结合区科技企业资源,吸引了天闻数媒科技(湖南)有限公司、湖南燚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创新中心(长沙基地)、夸克仓库众创空间、亚马逊AWS创梦孵化器、湖南盈方科技有限公司、长沙理工大学无人机应用研发中心等单位积极参与,作为小创客活动实践基地。

  今年暑假,雨花区科技局以“小创客,科技实践嗨假期”,组织三批共150名区中小学学生到这些基地实践学习。此项活动也成为了全区“首届中小学生创客大赛”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