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课堂到社会 心理专家来长聚焦准大学生心理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马丽红 2017-08-05 16:16:24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5日,湖南天恩辅仁职业培训学校特邀心理教授张久祥举办精神分析大型公益讲座。

张久祥是北京国奥心理医院首席心理专家、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实战派心理咨询专家之一。

  红网长沙8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卢欣)学习动力下降、人生方向迷失、人际交往产生焦虑……高中生进入大学后,产生层出不穷的心理问题。为给市民的心理健康护航,湖南天恩辅仁职业培训学校特邀心理教授张久祥举办精神分析大型公益讲座,聚焦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

  本次公益讲座的主题是《精神分析在现实生活中的实操应用》,主要内容包括心理健康的自我调整;良好生命、生活质量的维系;和谐人际关系、家庭关系、亲密关系、社会关系;如何处理生活;如何应对工作中的压力等五个方面。来自湖南各地、乃至全国的大一新生、院校老师、医生、社区工作者、专业心理咨询师等共500人聆听了公益讲座。

  张久祥教授是北京国奥心理医院首席心理专家、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实战派心理咨询专家之一,参与录制中央电视台《心理访谈》《生活早参考》《健康之路》等节目750余期。现场,他为在场的心理学从业人士、心理学爱好者演示了精神分析技术的应用手法。

  为让准大学生迅速、健康地完成角色转换,他建议对准大学生进行人格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有针对性的引导他们更新自己的观念,让其意识到好成绩只是人生的一个基础,进入大学是一个新的学习阶段,不断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自我调整能力,督促准大学生在新阶段用新的形式走人生的道路。

  湖南天恩辅仁职业培训学校校长路德表示,让准大学生适应社会是举办此次公益讲座的目的,她希望通过聆听讲座,准大学生能更好地处理人际关系,在未来生活中了解、识别抑郁症,了解自我,完善自我。

  本次公益活动将持续三天。接下来,湖南天恩辅仁职业培训学校将在开学季举办心理知识讲座、心理知识辅导进初中、高中等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