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市市派驻村帮扶工作管理办法出台

来源:红网 作者:任可 编辑:王津 2017-08-05 15:58: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汨罗分站8月5日讯(分站记者 任可)8月4日上午,汨罗市市派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在汨罗江会议中心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冯波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各镇扶贫工作人员、市派驻村帮扶工作队员等参会。

  会议学习研究了市委组织部联合市扶贫办下发的《汨罗市市派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按照省委和岳阳市委组织部的要求,汨罗市市派驻村帮扶干部管理牵头单位由市扶贫办移交到市委组织部,并依托市委组织部,成立汨罗市市派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办公室,负责对市派驻村帮扶干部进行管理和考核。《办法》对市派驻村帮扶工作队的选派任职、职责任务、管理考核、激励保障、纪律监督等多方面作出了规定,包括工作队员的考勤登记、问责召回等都作出了明确要求,将进一步加强工作队管理规范,充分发挥工作队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还对驻村帮扶前段工作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前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前段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要求各驻村工作队对号入座,对标找差,认真整改。

  李冯波强调,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务必提高思想认识。脱贫攻坚不仅仅是一项工作任务,更是一份政治责任,要从政治的角度,从民生实事的角度,从群众的角度去认识,去看待,去推进;工作上务必要改进工作方法,重点抓住“精准”二字,要当好扶贫政策的宣讲人,当好群众思想的引路人,当好困难群众的贴心人,将工作真正落实到每一户,每一人;驻村帮扶工作务必从严管理监督,严格按照《办法》规定,落实考勤、问责制度,每一位帮扶工作队员都要切实担起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