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一府两院”来望城通报2017年上半年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高亮 编辑:王津 2017-08-05 16:09:0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一府两院”向市十五届人大代表望城联组通报2017年上半年工作会议现场。

  红网望城分站8月5日讯(分站记者 高亮)8月4日,长沙市“一府两院”向市十五届人大代表望城联组通报2017年上半年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程水泉,原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合泉,副市长邱继兴,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美景,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肖新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勋爵,区委书记孔玉成,区委副书记、区长范焱斌,区领导喻金平、邹特、戴水文、文菊华及市十五届人大望城联组全体代表出席通报会。

  会上,邱继兴代表市人民政府通报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市政府牢固树立五大发展新理念,继续坚持“稳住、进好、调优”的总要求,认识、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上半年经济运行总体符合预期,基本实现“双过半”。1-6月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757.35亿元,增长8.5%,预计今年可迈入“万亿俱乐部”;规模工业增加值1623.5亿元,增长8.1%;固定资产投资3519.36亿元,增长13.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37.63亿元,增长12.9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126.24亿元,增长10.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4%。

  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书面通报工作情况。范焱斌代表望城区人民政府通报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人大代表踊跃发言,对市“一府两院”和望城区上半年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程水泉充分肯定市“一府两院”和望城上半年工作成绩。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凝聚共识,驰而不息地推进长沙发展,为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贡献应有力量。一是要牢牢抓住项目建设的牛鼻子,不断浓厚抓项目的氛围,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进一步推动项目落地、推进项目发展。二是要紧紧围绕创建国家中心城市的战略目标,扎实推进六大片区建设,着力打造长沙发展的新亮点。三是要全面贯彻落实“长沙工业30条”、“长沙人才新政22条”等政策要求,拿出具体落实举措,卓有成效地推进相关政策落地见效。四是要进一步抓好抗灾救灾工作,加快因灾倒房户恢复重建,尽快修复水毁工程,力争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同时,要进一步做好法院和检察院工作,着力破解案件执行难问题,调动办案人员的积极性,提高业务素质和办案能力,不断提升司法公正水平。

  孔玉成对市人大代表多年来关心和支持望城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望城上半年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两位数增长,抗洪救灾取得了决定性胜利,名望之城的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全区上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空前高涨,为完成全年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诚挚期盼各位领导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望城的发展建设,衷心希望各位代表紧紧围绕望城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望城经济社会转型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