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铎山镇:计生金秋助学 圆梦贫困学子

来源:红网 作者:袁名样 苏义兵 编辑:李艳华 2017-08-05 19:20: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8月5日讯(通讯员 袁名样 苏义兵)近日,为推动生育关怀行动开展,帮助品学兼优的困难计生家庭子女顺利完成学业,湖南省冷水江市铎山镇卫计办、计生协会联合召开“百名学子金秋圆梦”助学行动座谈会,将救助金直接发放到学生手中,决不让一个计生家庭孩子半途缀学,让实行计划生育并支持计划生育事业的家庭及时得到帮助。铎山镇党委书记刘温东出席座谈会并为今年考上本科院校的7名计划生育独生子女和两女户家庭每人发放了1000元助学金。

  此次救助活动,是在冷水江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对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实施助困、助医、助学各项帮扶救助活动,帮扶救助对象以父母死亡及家庭遭受重大变故的特殊困难计划生育家庭子女为重点。会上,刘温东希望受助学生常怀感恩之心,再接再厉,自强不息,锐意进取,在逆境中磨练意志,争做有知识、有能力、有益于社会和人民的人。同时,镇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邓特珍宣讲了国家人口计生基本国策和人口计生奖励扶持政策,让学子们更充分全面地了解计划生育生育关怀的意义和目的。

  此次助学行动中,该镇考虑到符合条件的对象较多,在市定5名扶助对象之外,镇卫计办和计生协另通过自筹资金增加了2个名额,以解贫困学生的燃眉之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