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七届“湖湘文化之旅”长沙开幕 两岸学子以乐会友开启8天之旅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汪译琛 康梁 编辑:陈雪骅 2017-08-05 21:31:29
时刻新闻
—分享—

5日下午,第十七届“湖湘文化之旅”在长沙开幕。

上海、台湾、湖南青少年学生在活动上。

  红网长沙8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汪译琛 康梁)5日下午,第十七届“湖湘文化之旅”在长沙开幕,来自湖南、上海、台湾的200余位师生参加了见面会并接受授旗。

  本届活动以“青春畅想·乐动两岸”为主题,在未来8天时间里,两岸师生将在长沙、张家界、株洲等地实地感受湖湘文化和湖南魅力。

  湖南省台办副主任傅雷介绍,本届活动有特色、有内涵、有意义,邀请的80余位台湾青少年覆盖台湾岛内,台湾、湖南、上海三地青少年将在6日首次举办音乐会,共同演奏千年民乐,还将同祭炎帝陵,同走一段路、同唱一首歌、同吃一锅饭,以乐会友,共话情谊。

  “欢迎台湾和上海的青少年学生来到湖南体验交流,湖湘文化是中国文化的重要部分,活动将加强两岸青少年学生对湖南了解与认识,希望两岸学子在文化交流中体验到血液中的同根同源。”共青团湖南省委兼职副书记曾红军表示。

  “湖湘文化之旅”交流活动是湖南省台办的品牌交流项目,自2000年开展以来,以弘扬湖湘文化为宗旨,以湘台青年交流为主体,已连续举办十六届。本届活动由国务院台办指导,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湖南省青年联合会主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