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入选城市设计和“城市双修”试点城市 力推“十大行动”提升城市品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徐丹 2017-08-06 09:03:0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记者前日从市城乡规划局获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日公布全国第二批城市设计试点城市和第三批生态修复城市修补试点城市名单,长沙成功入选。

  市城乡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城市设计是落实城市规划、指导建筑设计、塑造城市特色风貌的有效手段,贯穿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试点城市旨在探索建立有利于塑造城市特色的管理制度,因地制宜开展城市设计。此次入选城市设计试点城市后,长沙将力争2017年实现都市区控规层面城市设计图则全覆盖,力争到2020年,构建完善的城市设计成果体系和健全的城市设计管理机制和法规体系,实现重要地块及新出让用地街区层面城市设计图则全覆盖,全面指导城市规划和建设。

  “城市双修”是指生态修复和城市修补。未来3年,长沙将以青山绿水(蓝天)行动、旧区提质行动、交通畅行行动、城市造绿行动、文化星城行动、拆违控违行动、设施完善行动、海绵城市建设行动、璀璨都市行动、魅力长沙行动等“十大行动” 为抓手,以大学科技城核心区、湘江、桃花溪、圭塘河、港子河等七大重点片区为主要空间载体,积极探索“城市双修”长沙模式,优质高效完成“城市双修”试点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