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一新生写信求睡下铺 衡阳师院免她四年学费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肖志成 编辑:于佳丽 2017-08-06 09:22:02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师院免除陈明珠四年学费。

陈明珠照顾母亲。

陈明珠与母亲。

衡阳师范学院相关领导看望陈明珠一家人。

  红网记者 石珊 通讯员 肖志成 衡阳报道

  母亲是双目失明的植物人;父亲出走至今“失联”;她因患突发性脊柱侧弯花费10多万医疗费,家庭贫困身上的钢板至今还未摘取……她孱弱的身子撑起整个家,一直拼命努力地活着!

  陈明珠今年19岁,家住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太平镇,毕业于石门二中,今年高考以高出本科线30多分的成绩被衡阳师范学院录取。因为要摘取钢板,7月31日,她特地给学校写了一封求助信请求睡下铺。

  为了解决陈明珠的后顾之忧,衡阳师院不但满足了她“求睡下铺”的心愿,还免除了她上大学四年的全部学费,提供全套生活用品,并承诺每年给予她最高额度的助学金。

  “这几年,我身体很差,对学习有一定影响,只有比别人付出双倍的努力。我曾想放弃,但是一想到我母亲和所有关心我的人,我又有了无穷的动力和勇气去面对困难。我真心感谢好心人士对我的关心,如果不是有大家的帮助,我们家撑不到现在。”陈明珠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

  父亲不堪重负失联 她小小身子顶起家里的“天”

  在家人的心里,陈明珠是他们的希望,父亲失联后是她用孱弱的身子顽强地支撑着这个摇摇欲坠的家。

  陈明珠原本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但是8岁那一年,母亲二胎手术出现意外成了双目失明的植物人,需要专人照料,要服用昂贵的药物,整个家庭因病致贫。小小年纪,陈明珠就学会了自立自强,帮爷爷奶奶一起搞家务、做农活,给躺在床上的妈妈喂饭喂药、按摩锻炼。

  陈明珠16岁那年上高一时,不幸患上了突发性脊柱侧弯。这种病在全球发病率非常低,手术风险大。爷爷奶奶找亲朋好友东拼西凑,从银行贷款,在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筹到了10多万手术费,成功完成了手术,陈明珠的脊柱上也从此多了一块钢板。接二连三的打击,击倒了陈明珠的父亲,多年来这个家就靠他一个人打工支撑,女儿做完手术后,他就消失了,至今没有与家里联系。

  获得各界人士的帮助 助她考上大学

  陈明珠家里几遭变故,生活难以为继。好心人常年为陈明珠捐款捐物鼓励她发奋学习。大家的帮助让她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高中学业,并以516分考上衡阳师范大学。

  父亲虽然走了,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来了。母校石门二中连续三年为陈明珠减免学费。在深圳工作的石门企业家盛孝地,资助了她1万元,并按月给她寄300元生活费。

  今年,陈明珠将进行摘取钢板手术,她希望手术后能睡在下铺,方便养病和生活学习,于是便给学院发来求助信,希望学院能满足她这个愿望:“我原本去年要取钢板的,因为没有筹集到钱,原计划的手术一再搁浅。但我坚信只要不放弃就有希望。所以我恳切希望贵校在接纳我的同时,能够给我提供一张下铺,方便我养病和生活学习,学生万分感谢!”

  7月31日,衡阳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接到了陈明珠的求助信后,立即转给了学院党委书记刘沛林和校长皮修平,刘沛林当即批示:“陈明珠同学家庭多次遭遇不幸,是典型的因病致贫,学校应重点给予关爱,了解并解决她的求学困难问题。”

  当天,副校长陈敏率学工处、招生就业处等部门负责人前往陈明珠同学家慰问,了解并解决她的求学困难,为她顺利地完成学业排忧解难。8月1日中午12点,陈敏一行几经辗转来到地处偏僻山区的陈明珠同学的家中,陈明珠同学贫寒的家境让在场的每一个人为之震撼,她乐观向上的精神让人为之动容!

  衡阳师范学院今年的录取通知书正在制作中,预计近期发放。为此,学院特地赶制了陈明珠同学的录取通知书。同时,衡阳师范学院还决定为她改装宿舍,将住四个人的设定只住三个人,将宿舍中她用的“上床下柜”式整套用具改为床铺,旁边设柜子作为她的生活区。开学后还将安排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与她同住,以照顾她的学习和生活。

  “太谢谢衡阳师范学院的领导了!我一定不辜负你们的期望,克服困难,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众多好心人,回报社会!”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幸福”,陈明珠感激地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