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开展“护农民工安全”大型公益健康宣教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范漫 朱铁华 编辑:于佳丽 2017-08-06 10:20:53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张家界市人民医院急诊科120的医生在传授防暑科普知识技能。

市人民医院急诊科120的医生在传授自身安全防护及医疗救治常识。

发放相关医学常识资料。

  红网张家界站8月6日讯(记者 范漫 通讯员 朱铁华)为确保高温天气下,湖南省张家界市重点工程工地上农民工室外作业人身安全,加快推进张家界国际旅游城市建设,8月4日傍晚,张家界市人民医院联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重点工程项目工地上开展“护农民工安全,保张家界速度”大型公益健康宣教活动。各相关重点工程项目负责人及农民工代表近150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的专家团,从高温天气下如何做好自身防中暑工作、工地上易出现的险情及伤情如何处置进行了医学普及,并就外伤包扎、伤员转运、徒手心肺复苏与现场工友们进行实战互动演练。

  “我在工地上干了七八年了,经常遇到一些刮伤、扎伤的事情,这些医学急救常识的掌握非常有必要,也非常实用,此次培训让我受益匪浅。”一位来自湖南岳阳的工友说道。

  据介绍,张家界全市总人口170.3万,流动人口36.4万,占常住人口21.37%,而重点工程项目工地上大部分农民工为外来流动人口,此次公益健康宣教即是关注农民工安全,更是关注外来流动人口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