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今日高温持续 8日起自北向南有一轮降雨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于佳丽 2017-08-06 10:49: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6日讯(通讯员 张倩)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近日,湖南暑热正盛,预计6至7日,全省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省内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地40℃及以上,提醒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8至10日,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温、降水天气过程,高温天气有望中断。

  据实况统计显示,5日8时至6日8时,湘西北、湘东南部分地区午后到傍晚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气温方面,最高气温36-38℃,共39个县市超过37℃,衡南以39.6℃的高温领跑全省。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6至7日省内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湘西、湘南局地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湘东局地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8日至10日,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温、降水天气过程,湘中以北部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局地强对流天气,其中8日晚至9日白天是主要的强降水时段,9日全省高温天气有望中断,10日之后高温天气重新发展。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6日下午到7日白天:晴天间多云,其中张家界、湘西州、怀化、永州、郴州、邵阳午后到傍晚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西、湘南35-37℃,其他地区37-39℃,明天最高气温湘西35-37℃,其他地区37-39℃,明天最低气温湘西、湘南25-27℃,其他地区27-29℃。

  7日晚到8日白天:湘南晴天间多云,局地有分散性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北局地大雨。

  8日晚到9日白天:湘南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中湘中以北部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今明两天湖南晴热高温持续,专家提醒,公众要注意做好防晒降温工作,并注重面部保湿。外出前不要用过多化妆品,可抹防晒霜,撑遮阳伞,带遮阳帽;皮肤日晒后忌用碱性强的肥皂洗脸,平时少吃辛辣、姜、蒜之类刺激性食物,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如果不幸被晒伤,可用芦荟胶抹在晒伤部位或者用冰牛奶冷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