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天元城管联合交警对车辆乱停乱放进行集中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钟娉 编辑:于佳丽 2017-08-06 14:47:12
时刻新闻
—分享—

执法人员锁定违章小车车轮。

执法人员开出罚单。

  红网株洲站8月6日讯(记者 钟娉)从本月开始,湖南省株洲市城管部门将对人行道违停开展集中整治行动。8月4日上午,天元区城管大队和交警部门来到了珠江南路株百超市和栗雨株百超市附近,对违章停放在人行道上的车辆进行上锁和贴条。

  上午9时30分,记者跟随城管队员与交警来到整治现场,发现违停占据人行道的车辆还不少,行人通过必须绕道而行。天元城管大队队员立刻对该处四辆人行道违停轿车进行了上锁、贴条。此时,有的违停车主对此还有些情绪,但在执法人员列出相关管理条例后,最终还是交纳了罚款。而路过的市民对车辆乱停乱放的整治表示了支持,一位居住在附近的老嗲嗲说:“就是要整治,车子经常挡着行人的路,人行道都没法走。”

  天元城管大队副大队长仇昶介绍,在人行道违停集中整治工作中,队员们也遇到过类似的车主不合作的情况。“一般的话,按照管理条例,车主立刻到现场的我们会罚款100元;如果没有在现场的,我们会首先把车拖走,然后联系车主及时过来交罚款取车。”仇昶表示,开展行动以来,大队平均一天要开100多张罚单。

  从8月份开始,株洲市城管部门联合多个部门一起,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人行道违停集中整治行动。其中,违章占用人行道的汽车、摩托车、电动摩托车、僵尸车等将成为主要整治对象,截至目前,全市城管部门共规范人行道违停现象4604起,其中查处两轮摩托车、电动车违停1169起,汽车违停2114起,依法处罚1321起;发放违停温馨提示宣传资料2585份。目前,城市各区城管部门已陆续制定了具体的整治行动方案,从8月8日开始,各区城管部门将会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还市民一个畅通的人行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