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公安分局大科派出所深入开展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许建辉 编辑:向宏鑫 2017-08-06 17:36:51
时刻新闻
—分享—

大科所社区民警对寄递物流业进行安全检查。

  红网长沙8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 通讯员 许建辉)为切实加强寄递物流行业治安管理工作,严厉打击涉及物流寄递领域违法犯罪活动,日前,娄底市娄星公安分局大科派出所以“三打三整治”为契机,在大科辖区内组织开展了物流寄递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摸清情况、澄清底数。行动开始,社区民警用最短的时间对辖区内的寄递物流行业场所进行了核实与清理,核实中对物流种类、运营制度、从业人员、物品车辆的管理与使用做了重点登记,并对核实的12家场所建立了工作台帐,真正做到了对辖区的寄递物流底数清、情况明。

  宣传培训、深入督导。为提高物流寄递行业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社区民警对各个社区的物流寄递行业责任人进行了业务培训,检查了登记台帐,强调了行动的重要性,发放与张贴了宣传资料,公布了举报电话,鼓励单位和个人积极揭发检举涉及物流寄递行业的违规经营、违法犯罪及重大安全隐患。社区民警对辖区内的12家寄递物流行业进行了安全检查,督促落实百分之百实名登记,百分之百开包(箱)验货,百分之百的X光透视(安检)的三个百分之百到位,对检查中发现的2家存在安全隐患的物流公司进行了整改。

  联合检查、协同作战。为了及时发现与打击寄递物流行业中的违法犯罪行为,大科所所长刘雄飞与辖区内的交通、工商等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建立了相互协作配合机制,不断完善情报信息收集研判和共享机制,建立联合执法检查机制,真正遏制侵入此行业的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