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春畅想·乐动两岸”音乐会奏响长沙 乌兰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汪译琛 康梁 编辑:刘威成 2017-08-06 22:44:29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6日,“青春畅想·乐动两岸”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举行。

“青春畅想·乐动两岸”音乐会现场。

两岸青少年学子用民族乐器演奏经典曲目。

  红网长沙8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汪译琛 康梁)8月6日,“青春畅想·乐动两岸”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举行,本次音乐会是第十七届“湖湘文化之旅”活动之一,台湾、上海、湖南的青少年学子用琵琶、古筝、笙、二胡等民族乐器演奏出经典曲目,以乐会友开展艺术文化交流。

  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国台办交流局局长黄文涛,湖南省委副秘书长叶建军,湖南省台办主任冯波,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李志超,台湾先啬宫董事长、先啬宫青少年民乐团荣誉团长李乾龙,台湾神农大帝协进会理事长游炎川,湖南省台办副主任傅雷,副主任蒲祖泉,副巡视员罗爱民等出席音乐会。

  音乐会上,台湾先啬宫青少年民乐团演奏的《新龙舞》展现了华夏子孙作为“龙的传人”的自豪;上海金山区学生民乐团带来的《台湾追想曲》承载着海峡两岸的深情和友谊;湖南师大附中民乐团演奏了《庆典序曲》《老司城随想曲》等,用音乐展示湖南的民族风情、悠久历史、热情好客。两岸青少年还合奏了《花好月圆》和《浏阳河》。

  “音乐是心灵的纽带,以前没有台湾的朋友,所以对这次活动有很大的期待,希望能通过音乐结交到台湾的朋友,相互学习音乐知识,提升音乐技巧,真的非常开心。”湖南师大附中高三学子杨泠泠表示,为了迎接来自上海和台湾的乐团,自己做了很多工作,还准备了“神秘礼物”,并希望有机会带他们去吃长沙的小吃,感受下长沙魅力,做好东道主。

  来自台湾的青年学子林秉寰,其外公是湖南人,这次来到湖南,他除了带来他的乐器——笙,还把父母也带来了。“我在台上参加音乐会,爸爸妈妈在台下听,因为湖南是我外公的老家,我们对这里的感情会更特别一些。”林秉寰说,妈妈继承了湖南人能吃辣的特点,希望有机会能去外公的老家看一看。

  本次活动由国台办指导,湖南省台办、湖南省青年联合会主办。音乐会后,200余名两岸青少年学子将在长沙、张家界、株洲实地感受湖湘文化和湖南魅力,同走一段路、同唱一首歌、同吃一锅饭,共祭炎帝陵,感受湖湘文化,增进两岸友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