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县召开卫生与健康工作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刘淑兰 刘胜华 编辑:于佳丽 2017-08-07 09:31: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分站8月7日讯(分站记者 刘淑兰 通讯员 刘胜华)8月4日,湖南省宁乡县召开卫生与健康工作大会。宁乡县委书记周辉强调,要以更高的认识、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来推进“健康宁乡”建设,实现宁乡卫生与健康事业取得跨越发展。县领导戴中亚、王雄文、刘亮、喻亚军、邓杰平、汤智斌、张武、彭韬、田剑、钟利仁、李纯等参加会议。

  会议由宁乡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雄文主持。副县长钟利仁作全县卫生与健康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近年来,宁乡县卫生与健康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进步,医疗体系不断健全,医疗队伍不断强大,医疗改革不断深化,健康机制不断完善,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先后成功创建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全国阳光计生示范县、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县、全省农村卫生信息化建设示范县、全省卫生应急示范县、省级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县。下一步要认清形势、补齐短板,抢抓机遇,着眼未来、科学定位,真抓实干,以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健康素养促进县试点、智慧卫计建设等十大项目为载体,全力推进“健康宁乡”建设。

  周辉指出,要以更高的认识来推动“健康宁乡”建设,卫生与健康事业是一个战略性的事业,要站在战略的发展高度,将其摆在优先的战略位置来抓。要以更实的举措来推进“健康宁乡”建设。要以基层为重点,把提高医技人员的能力摆在首要位置来抓,加强专业技术培训,全面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努力让每一名宁乡的父老乡亲都能够享受到全方位、全周期的医疗服务;要加大县级公立医院的建设力度,继续加强县人民医院建设,抓紧启动妇女儿童医院项目,积极谋划县中医医院发展,加强医疗装备等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提升医疗人员能力水平,创造更优条件,引进高端医疗人才;要坚定不移推进智慧医疗建设。同时还要重视健康产业的发展、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重点人群的健康保障和贫困人口的健康扶贫等工作。

  周辉强调,要以更大的力度来推进“健康宁乡”建设。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理清政府和市场边界,加大投入力度、群众参与力度和政策支持力度,发挥各个部门的积极性,全面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引进社会资本发展健康产业,实现宁乡卫生与健康事业取得跨越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