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暑假实习来保靖 黄金茶里学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饶强 龙娴 石容 编辑:于佳丽 2017-08-07 09:32:09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学生学员认真学习茶艺。

保靖黄金茶绿茶茶艺练习。

红茶茶艺结业考核。

绿茶茶艺结业考核。

结业合影。

  红网保靖县分站8月7日讯(通讯员 饶强 龙娴 石容)近日,湖南保靖黄金茶舍一片忙碌,一批大学生正利用暑假来到保靖黄金茶舍学习茶艺。

  7月30日,应一批在校就读大学生的要求,保靖黄金茶舍举办了首批大学生茶艺培训班。本次培训,根据学员的实际情况制定了相应的课程,在理论学习中,培训主要从茶文化发展、茶叶基础知识、茶具认识、泡茶用水知识以及保靖黄金茶发展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在实践操作环节,着重对大学生进行保靖黄金茶绿茶、红茶、黑茶茶艺练习,强调泡茶礼仪、泡茶技艺和茶艺氛围的构造。

  一杯香茗芳袅袅,此处风光无限好。“学习茶艺很累,便又越学越有味。在慢下来、柔下来的动作里,心也静下来,不急不躁。”贵州民族大学在读大学生胡一洁说告诉笔者。西南交通大学在读大学生王玉珏表示,几天的学习,让她深入了解了保靖黄金茶,并在泡茶技能的学习中,更深切的感受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开学后,每个人都要带上保靖黄金茶,在各自的学校给老师和同学们泡一杯香醇的保靖黄金茶,做一名对外推介保靖黄金茶的宣传员,为家乡尽一份绵薄之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