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快贫困地区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 全省现场推进会在怀化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雷鸿涛 编辑:李丽 2017-08-07 09:46: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6日讯(记者 肖军 雷鸿涛)8月4日至5日,全省贫困地区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怀化召开。会议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学习交流经验,进一步推动贫困地区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

  根据中宣部等部委统一部署,从去年开始,我省统筹宣传、文化、新闻出版广电、体育等部门资源,确定用两年时间,在11个市州的贫困县,按照相关标准建设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679个。今年,又确定在贫困地区少数民族自治县建设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1000个。

  这次会上,与会代表参观了中方县中方镇铜锣村等3个村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省财政、文化、新闻出版广电、体育等部门通报了相关工作情况,怀化等7个市州、县介绍了经验。会议强调,各地要落实责任、坚持标准、科学使用、严格管理、加强督查,加快贫困地区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如期按质按量完成任务,建好、管好、用好,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