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干群全力抗旱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向晓玲 彭业忠 编辑:李丽 2017-08-07 09:45: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6日讯(通讯员 向晓玲 记者 彭业忠)8月6日上午,记者在泸溪县岩门溪水库看到,清澈的库水顺着灌渠流向远方的田野。据了解,这是岩门溪水库连续第24天放水灌溉抗旱,每天放水量达28万立方米。

  今年6月,泸溪县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全县干部群众经受住了考验,最终战胜了“洪魔”。7月14日以来,该县又进入高温“大烤”,目前农作物受灾面积达17.31万亩, 3.2万人、0.83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面对严重旱情,该县采取有效措施,水利、农业、气象等部门密切配合,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入抗旱。县里组织了120余人的抗旱服务队,由县水利局工作人员带队,分成11个组,赴各乡镇帮助灌溉抗旱。并投入抗旱机具718台(套)、管道1.9万米,累计浇灌农田3.86万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