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疏通灌溉渠道 “一把锄头”管水 芷江强化引水管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龚卫国 编辑:李丽 2017-08-07 09:45:5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6日讯(记者 肖军 通讯员 龚卫国)8月3日,芷江侗族自治县晓坪乡大水田村村民李军一早来到稻田里查看,看到清澈的库水沿着水渠流进稻田时,心里的石头落了地。

  前段时间因强降雨,大水田村漆树湾段主干渠整体滑坡,造成渠道灌溉中断,严重影响上田冲支渠及以下晓坪乡、芷江镇1.2万亩水田、3000亩旱田的灌溉。面对旱情,大水田村村民不等不靠,协助该县两江口水库管理所对漆树湾段主干渠进行紧急疏通。

  由于连日来高温少雨,芷江近10万亩农作物受旱。针对抗旱中灌溉渠道年久失修、损毁严重、影响抗旱输水的情况,该县广泛动员、组织群众,疏通灌溉渠道。同时,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节约、后调水,先地表、后地下”的用水原则,明确了水源管理责任单位,切实加强水资源的调度和管理。采取“先重点、后一般,先远、后近”的轮灌制度,实行“一把锄头”放水。目前,该县已累计投入抗旱劳力达4万余人次、机电泵站设备1.5万台(套),共浇灌农田20万亩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