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县政协开展禁毒工作专项视察

来源:红网 作者:蒋纪 编辑:唐韵 2017-08-07 09:57: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阴分站8月7日讯(分站记者 蒋纪)近日,湖南省湘阴县政协组织委员深入白泥湖强制隔离戒毒所、文星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等地,开展禁毒工作视察活动,并就禁毒工作进行座谈。县领导周义军、范征、吴星亮、甘文伟、陶娜参加。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白泥湖强制隔离戒毒所和文星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白泥湖强制隔离戒毒所是全省第一个专业收治戒毒人员的强戒所,目前共收治强制隔离戒毒人员约1200人。视察组详细了解收戒情况,并与戒毒人员亲切交谈,鼓励他们要树立对生活的信心。

  目前,湘阴县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每年以10%的速度逐年递增。吸毒人员流动性、隐蔽性增大,管控难度加大,且80%的吸毒人员均有违法犯罪行为,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稳定。近年来,湘阴县公安机关严格执法,坚决遏制毒品蔓延,今年共侦破毒品刑事案件25起,办理涉毒行政案件188起,查处吸毒人员259人,社区戒毒62人,强制隔离戒毒70人,缴获毒品20克。

  座谈会上,县公安局、司法局、白泥湖强戒所、疾控中心负责人作相关工作情况介绍,部分政协委员围绕推进禁毒工作进行建言献策。湘阴县政协主席周义军指出,要把禁毒工作与国家安危、民族兴衰联系起来,当作当前重要工作来抓。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打防结合,多措并举,筑牢立体化禁毒防线;加强宣传教育,普及毒品预防知识,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推动禁毒工作取得新成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