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区部署迎接省财政厅政府性债务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龙福涛 何娟明 编辑:唐韵 2017-08-07 10:06: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星分站8月7日讯(通讯员 龙福涛 何娟明)8月4日,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邓伟谋主持召开迎接省财政厅政府性债务专项检查工作部署会。区领导禹丽君、龙晓涛、赵焕、周群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湖南省财政厅《关于清理整改违法违规举债融资问题的通知》和《关于开展政府性债务专项核查的通知》等上级文件精神。根据《娄星区关于省财政厅政府性债务专项核查的迎检方案》,对迎接省财政厅专项检查进行了安排部署,就“政府性债务情况、政府融资平台情况、财政支出责任情况、政府性债务风险情况”四项核查内容,明确了区财政局、城乡投、工业集中区、区教育局、区卫计局、区人民医院等部门的责任,细化了任务,要求在8月10日之前完成自查,提出书面报告。对全区2015年1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新增的债务通过摸底排查,根据财政部、财政厅的要求,提出了六个方面的整改建议。

  邓伟谋强调,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现阶段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有效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财政部、财政厅的要求和迎检实施方案,切实提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积极配合财政部门做好专项核查,扎扎实实做好政府性债务管专项清理核查工作,坚守底线,不触红线,澄清底子,分类处置,积极整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