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环卫大叔捡到2万多元归还失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隆 编辑:李丽 2017-08-07 11:15:2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6日讯(记者 王文隆)“这种精神值得大家学习!”4日,浏阳市普迹镇党委书记在微信中转发该镇书院新村麻园小区居民宋小林拾金不昧的事迹。

  宋小林与妻子从普迹镇来到浏阳城区当环卫工人已有10年。8月2日,他在城区青草路口打扫卫生时,捡到一个装有2.16万元现金的黑背包。

  2.16万元约相当于宋小林15个月的工资。“丢了这么多钱,失主肯定很着急。”宋小林捡到这笔钱后,并没有据为己有,而是在路边等待失主的到来。

  20分钟后,一辆面包车来到这里,车上下来几个人,神色焦急地在路面寻找什么东西。“你们在找什么东西?”宋小林赶上前去,询问这几个人。经过对话核实了失主身份之后,宋小林把全部现金和皮包交还给了失主。

  失主是家住枨冲镇青草社区的刘淑兰,当天她带了这两万多元到浏阳城区看望生病住院的女儿和外甥女。到达青草路口时,因为车上的小孩吵着要买水喝,装有两万多元的皮包在打开车门时意外掉落。等到达医院后,才发觉皮包不见了。

  刘淑兰和家人拿出500元表示感激,但宋小林婉拒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