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立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张倩 编辑:李丽 2017-08-07 11:14:35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立秋

  冷空气明日送爽,8月10日后高温天气重临

  湖南日报8月6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张倩)7日,我们将迎来立秋节气,一个“秋”字,给处于酷暑中的人们送来一丝慰藉。天气预报称,7日,全省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到了8日,省内自北向南将有一次降温、降水天气过程,高温天气有望中断。

  仿佛是为了配合立秋节气,一股冷空气正从北方赶来,自北向南给我国中东部地区降温。以长沙为例,9日最高气温会下降到32摄氏度。不过,有经验的人都知道,立秋之后,还有威猛的“秋老虎”,天气不可能就此彻底变凉。8月10日后,省内高温天气将重新发展。

  省气象台预计,7日省内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湘西、湘南局部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湘东局部最高气温可达40摄氏度以上。8日至10日,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温、降水天气过程,湘中以北部分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局部强对流天气,其中8日晚至9日白天是主要的强降水时段,9日全省高温天气有望中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