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六届“汉语桥”观摩夏令营在湖南大学开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左丹 蒋凡 编辑:李丽 2017-08-07 11:14: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6日讯(记者 左丹 通讯员 蒋凡)今天,千年学府湖南大学迎来了来自世界106个国家和地区的123名大学生,这些大学生都是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观摩夏令营营员,他们将在湖南度过为期9天的夏令营生活。

  当天,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湖南大学承办的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观摩夏令营在该校开营。据悉,这是自2009年以来湖南大学连续第9次承办此项夏令营活动。

  该夏令营活动在北京和湖南两地举行。8月6日前,在北京,营员们参观了孔子学院总部,游览了长城等地。8月6日至14日,在湖南,营员们将参加汉语语言文化、中国国情、“一带一路”倡议的相关知识主题讲座,增加他们对汉语、对中国的了解;将参观岳麓书院、湘绣博物馆、岳阳楼风景名胜、铜官窑瓷器博物馆;参加中国家庭生活体验和中外学生联谊晚会,进一步深度接触和体验普通中国人的生活和湖南人民的热情;还将在湖南卫视现场观摩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感受比赛的激烈与精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