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立秋”节气暑热持续 明起湖南降温降雨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陈纲 2017-08-07 11:10: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7日讯(通讯员 张倩)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今天(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三个节气“立秋”。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为本轮高温最强时段,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8-39℃,湘东、湘北局地40℃及以上;8至10日,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温、降水天气过程,高温有望被中断。

  据实况监测统计显示,6日08时至7日08时,全省为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湘西南35-37℃,其他地区38-40℃,共65个县市超过37℃,慈利以40.8℃的高温拔得头筹。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降水明显偏多,湘中以北干旱缓解,8至9日、12至14日有两次明显的降雨过程。预计7日全省晴天间多云,湘西局地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8至10日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其中8日晚至9日白天湘中以北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局地强对流天气。气温方面,7日为本轮高温最强时段,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8-39℃,湘东、湘北局地40℃及以上;8日高温范围缩小、强度减弱;9日全省高温天气有望中断;10日湘北高温发展;11至15日高温解除。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7日下午到8日白天:晴天间多云,其中张家界、湘西州、怀化、常德、益阳、岳阳局地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西、湘南35-37℃,其他地区37-39℃,明天最高气温湘西北34-36℃,其他地区36-38℃,明天最低气温湘西、湘南26-28℃,其他地区28-30℃。

  8日晚到9日白天:湘中以北多云转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9日晚到10日白天:湘中以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部分有阵雨。

  本周降雨增多,提醒公众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外出随身携带雨伞;此外,立秋过后,公众需注意防暑防燥,预防感冒,加强运动,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选择不同的锻炼项目,如慢跑、爬山、球类运动等,运动时间可加长,但要注意循序渐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