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破获火星街道一传销窝点 警惕网上女友摇身变“豺狼”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徐丹 2017-08-07 11:43:17
时刻新闻
—分享—

4名犯罪嫌疑人。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 长沙报道

  “喂,警察吗?我被人非法拘禁和抢劫了,地点是……”2017年7月29日,长沙市芙蓉区公安分局火星派出所接报警后迅速组织民警出击,在长沙市火星街道某公寓2栋成功捣毁一个以恋爱、交友、招聘等为借口,引诱受害人上当受骗加入传销的窝点。

  现场解救被非法拘禁人员8名,依法刑事拘留4名涉嫌非法拘禁、抢劫等犯罪的嫌疑人。

  “女友”甜蜜约会变温柔陷阱

  6月2日

  今年6月初,甘肃男子王某失业在家,通过某社交网站认识了女网友冯某,很快便被冯某的漂亮大方、善解人意所吸引,相谈甚欢之际,冯某借机约他见面。

  就这样,王某被骗到长沙,在长沙市火星街道某公寓的出租屋内,被非法拘禁1个多月,威吓之下王某不得已加入传销组织。

  6月19日

  江苏籍男子刘某,通过微信“摇一摇”结识了一名女网友,两人相见恨晚,女网友约他见面,他非常爽快就答应了。

  6月19日,他兴高采烈地来到长沙约定的地方,两人“一见钟情”。

  饭后还有点意犹未尽,女网友邀他去家里玩,这是要“飞速发展的节奏”?如此盛情之下,刘某毫不设防地就答应了。

  谁知刚一进门,就被4个男子团团围住,要他把手机和值钱的东西拿出来,他一下就懵了,见到这一架势,好汉不吃眼前亏,只得将手机交给了传销组织的管理员何某某,并被逼用银行卡里面的28000元钱购买了传销组织的产品。

  6月26日

  6月26日,河南籍男子陈某,通过网络社交平台结识一女网友,后女子以谈恋爱找工作一起奋斗为由,要求陈某到长沙见面,随后也被强制加入传销组织,直至7月29日被火星派出所民警解救出来。

  7月24日

  7月24日,江西籍男子邵某乘车到长沙见女网友,一顿晚饭之后被强制加入传销组织。

  邵某本想伺机逃跑,没想到被传销组织者发现,对邵某一顿拳打脚踢,还因回答不出传销组织头目授课的内容,被组织里的何某某连扇5个耳光。

  7月29日,邵某被民警解救出来。

  弟弟“邀约”掉进传销魔窟

  7月26日

  7月26日,安徽籍女子朱某收到弟弟发来的微信,称他在长沙谈了女朋友办了企业,让姐姐过来看看。

  朱某当即赶到长沙,谁知弟弟已被传销组织洗了脑,不仅听不进正确意见,还要求她加入传销组织,不然就不准离开出租屋,直到7月29日被民警解救出来。

  4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莫某、邓某、何某和杨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该团伙以出租屋为窝点,采取“拉人头”做法,利用女性成员特殊身份,通过QQ和微信在网上聊天交友或介绍工作,诱骗网友来长沙,随后采取胁迫手段进行非法拘禁,每天由“讲师”上课“洗脑”,并强行以销售所谓的产品为名,威胁受害人购买。

  目前,犯罪嫌疑人莫某、邓某、何某和杨某因涉嫌抢劫、非法拘禁等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民警提醒:小心网上交友陷阱

  通过该案,办案民警指出,互联网时代,各种社交平台应有尽有,扫一扫、摇一摇,新朋友说来就来,交朋友确实比以往更便捷了。

  但办案民警也提醒,网络无限制的交友方式和虚拟的交往模式很容易让一些缺乏社会经验、容易轻信他人的市民落入有心人布置的陷阱,网上交友需谨慎,误入传销,将会人财两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