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取仙名认“仙妈”进贡上千万元 汝城一镇长被处分

来源:红网 作者:卢季轩 编辑:康晓乔 2017-08-07 12:37: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站8月7日讯(通讯员 卢季轩)8月7日,从湖南省汝城县纪委传来消息,汝城县通报了土桥镇原党委副书记、镇长黄晓文违反党的政治纪律,违规从事迷信活动的典型案例,目前黄晓文已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经查,黄晓文在担任集益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土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期间,受李某的影响,认了给人间送“仙子”的“狐仙仙家”为“仙妈”,并对“黄大仙”(黄某,东北黑山县人)和“仙妈”顶礼膜拜。为给妻子除病化灾,黄晓文买来贡品,由“黄大仙”设“仙坛”“做法”。为求自己升官转运、生“仙子”,黄晓文取仙名为“黄冠文”,多次设“仙坛”“做法”,并向“仙坛”“进九”(把钱打入李某提供的银行卡,一个九就是10万元),累计“进贡”钱财上千万元。此外,黄晓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反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的问题。

  通报指出,黄晓文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长期沉迷迷信活动,严重败坏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黄晓文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坚定理想信念,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各乡镇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进一步加大对违反政治纪律问题的纪律审查力度,坚决维护党章党纪党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