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法院为“老赖”量身定制“失信彩铃” 系湖南首家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向宏鑫 2017-08-07 16:09: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您拨打的机主已被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请督促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为了进一步解决“执行难”问题,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积极创新执行方法,经湖南省通信管理局大力支持,天心区法院与长沙移动、联通、电信公司达成合作,为失信被执行人定制“失信彩铃、短信和标签”。据悉,此举在湖南法院系统尚属首次。

  天心区法院向通讯公司出具要求给失信被执行人定制失信彩铃、短信、标签的协助执行文书后,由三家通讯公司协助执行。所有被定制了失信彩铃、短信、标签的失信被执行人,只有在履行了法律义务后,才能由法院决定取消。

  2012年,长沙市天心区法院判决夏某向陈某归还借款人民币100万元。2013年5月陈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随后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夏某在按协议支付了第一笔25万元的款项后,余下的75万元拒不履行。7月31日,夏某听说天心法院将要给他定制专属彩铃后,当即联系法官一次性支付了拖欠余款。

  天心区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以后的执行案件中,对于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 “老赖”,天心区法院将建立健全惩戒失信的长效联动机制,多方位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信用惩戒,使其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