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太芝庙镇干群合力抗旱 为千亩水稻“解渴”

来源:红网 作者:隆清泉 侯飞辉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8-07 19:32:02
时刻新闻
—分享—

抗旱抽水灌溉现场。

  红网新邵分站8月7日讯(分站记者 隆清泉 通讯员 侯飞辉)“之前村里的农田都干出岔了,如今中稻正是拔节孕穗期,幸好镇、村及时组织抗旱抽水灌溉,现在水稻有救了。”8月4日清晨,湖南省新邵县太芝庙镇白杨村一位老农站在抽水机旁高兴地说。

  进入七月份以来,太芝庙镇持续高温少雨,导致全镇农田灌溉、人畜饮水困难,局部地区旱情严重,溪流断流,大面积稻田干涸,玉米、蔬菜等山地作物因干旱而枯黄,全镇因旱受灾水稻面积近2000亩,玉米达1000多亩。

  面对严重旱情,新邵县太芝庙镇积极行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带领广大群众全力以赴,积极抗旱保民生。7月15日全镇召开了抗旱保收紧急会议,成立了抗旱工作领导小组,并及时启动抗旱救灾应急预案。

  太芝庙镇实行党政班子成员包片负责,驻村干部蹲点,深入一线对全镇各村旱情进行了摸底调查,帮助群众架接水管、清理水沟、维修水井、抽水灌田,确保人畜饮用水和农作物灌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