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精神扶贫”寓教于乐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三祺 秦玲玲 唐滇滇 编辑:康晓乔 2017-08-07 14:47:26
时刻新闻
—分享—

向市民免费发放门票。

舞蹈《戏新郎》。

歌舞《苗山妹》。

小品《欢乐今宵》。

  红网绥宁分站8月7日讯(通讯员 刘三祺 秦玲玲 唐滇滇)巫水欢歌,唱美丽家园日新月异;神山劲舞,颂盛世中国和谐安康。

  8月4日晚上,2017年“欢乐潇湘”邵阳赛区群众文艺汇演复赛绥宁县专场在湖南绥宁电影院火热上演,绥宁县多措并举邀请全民共享这一文化大餐。演出节目精彩纷呈,寓教于乐,政府将精神扶贫搬上台面,获得广大市民一致好评。

  “政府不但帮我制定了脱贫奔小康的具体方案,还让我坐前排看这么精彩的演出,我从未经历过。演出很漂亮,给我震撼很大,我要努力(脱贫)致富!”寨市苗族侗族乡李家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先生看完演出感慨不已。

  该演出活动中,县内媒体首次引进了新华社 “现场云”技术对活动场面进行了直播,比以往直播更清晰、更流畅;在节目开始之前,绥宁县在绿洲文化广场设点,给广大市民免费送票,让百姓优先成为“座上宾”;扶贫单位把观看票送到帮扶对象手上,在精神文化领域扶贫。

  没有移不走的穷山,唯有精神扶贫才能彻底斩断“穷”根。要真正摆脱贫困,首先就必须在精神上脱贫。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广大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日益提高。“欢乐潇湘”邵阳赛区群众文艺汇演复赛绥宁县专场让百姓当主角,让草根当明星,表演接地气,人们喜闻乐见。节目涵盖声乐、舞蹈、民俗表演、小品等各个艺术门类,这些节目大多数自编自导、带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原创节目。他们有的取材于历史文化,有的选题于百姓生活,有的写意于风土人情,风格多样,异彩纷呈。通过多种表现手法寓教于乐,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文化成果,同奔文化小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