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湖区:王永红带队督查重细节  确保创文迎检不丢分

来源:红网 作者:易阳思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8-07 19:31:49
时刻新闻
—分享—

督查现场。

区委书记王永红仔细查看社区创文资料。

区委书记王永红与果沙社区居民亲切交谈。

  红网雨湖分站8月7日讯(分站记者 易阳思)“社区所辖多少人口?绿色网吧是每天开放吗?为什么4月9至29日期间无记录?”在鹤岭镇果沙社区内,湘潭市雨湖区委书记王永红仔细地翻看每一页创文资料,并详细询问创文工作开展情况。

  骄阳似火,8月5日,王永红带队到鹤岭镇、基建营、和平路等地,现场督查部分城乡结合部及市区创文工作整改落实情况。雨湖区领导刘奖红、姜伟、周亮亮一同督查。区委办、区创建办、区农林局、区建设局、区城乡投、区商务局、雨湖交警大队等单位负责人陪同。

  督查中,王永红一行首先来到鹤岭镇。在果沙社区内,他仔细查看社区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等情况,对居民厨房外露油污、消防栓维护等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同时,王永红与搬进新电梯房的社区居民们进行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他强调,要调动群众积极性,要发动群众成立业委会,明确楼栋长,收集居民群众的反馈意见,形成自我管理的意识,切实做到“保安、保洁、保绿”三保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在查阅果沙社区创文资料后,王永红指出,社区资料整体较完善,但部分数据不准确,不能反映真实情况。他强调,社区要尽快查漏补缺,要精准把握常住人口、特别是失业人口的数据,真正做到“精细化”管理的同时,积极帮扶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

  随后,王永红一行在镇区主干道、农贸市场周边,对环境卫生、路面情况、基础设施等进行了督查。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指出了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对于督查发现的问题,王永红在各个督查点现场进行了交办,并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内部管理,通过抓细节、抓常态,迅速将问题整改到位。

  在基建营农贸大市场附近,摩托车、三轮车等乱停乱放、占用盲道的现象普遍。王永红边走边看边听,他指出,相关部门要立即规划停车区域,重新划分盲道片区,规范集中停放的时段,特别是消防通道内严禁停车。督查完农贸市场后,王永红强调,市场内有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不到位,其中“诚信”“友善”的宣传标语,商家们不仅要做到“上墙”,更是要做到“上心”。

  和平路一带商业集中,地处医院附近,人流、车流量大。王永红一边实地查看路边商店的管理经营情况,一边了解市容市貌整治情况。他强调,该路段要加强清扫保洁力度,落实“门前三包”责任;要加快道路基础设施的完善,特别是要尽快改善排水口系统,确保道路上无积水残留;要做到保洁常态化,重视细节问题,切实补齐创建短板,确保创文迎检不丢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