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酒驾男醉卧超车道 高速交警叫醒后他啥也不记得

来源:红网 作者:杨叶媚 编辑:陈纲 2017-08-07 15:52: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洞口8月7日讯(通讯员 陈泽杰 杨叶媚)都说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这既是遵守法律,也是爱惜自己。8月6日,一男子醉酒后开车逆行上高速,民警发现时,他竟将车停在超车道睡得不省人事。

  当日凌晨5时许,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邵阳支队洞口大队民警夜巡时接到报警称:沪昆高速西往东方向1329公里处有一辆小车停在超车道上。民警紧急赶至现场,发现是一台豫L牌照的小车逆向停在超车道上,周围没有任何安全措施,驾驶人已经熟睡。由于面对的是来车方向,天还没亮,视线不是很好,稍有不慎,就会发生对撞事故,民警赶紧做好后方示警,大声拍窗将驾驶人许某叫醒,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指挥车辆掉头停在安全地带。

  许某下车后,民警对驾驶人进行了简单询问,发现驾驶人身上酒味很大,人也不在状态,记不得发生了什么事情。

  根据驾驶人身上的酒味及其神态,民警判断驾驶人是酒后驾车,于是将他带回队部做酒精测试,结果显示许某的血液内酒精含量达到102.6mg/100ml和108.8mg/100ml,已达酒驾标准。目前,当地公安机关已经对该案立案侦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条规定,许某已经涉嫌危险驾驶罪。

  高速交警提示:酒驾后果严重,希望喜欢喝酒的驾驶人朋友引以为戒,切莫心存侥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